云翳

我怎么这么帅。)

【凉知】长情

😭

锅贴小姐:

*严格来说不能算虐,曲♂折♂而已´_>`


(41)


圣诞节之后这场大雪终于彻底停下来,天气开始回暖,大概能过一个阳光晴好的新年。


国民假期从十二月的最后一天开始,山田却不得不在跨年夜里继续工作,事务所的count down演唱会每年都开,作为今年推出的新团他们没理由不出席。


“我会在电视上跟你打招呼的,”山田稍微有点感冒,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里带着浅浅的鼻音,“一定要看哦。”


“明天一早还要去神社参拜,本来想蹲完红白就睡的。”


“不行!一定要看!”


知念心想这人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,从去年到今年,还是小孩子一样逼着人家看他出镜,这张脸再怎么漂亮可是每天都见的话总会失去新鲜感,况且他知不知道电视上会显脸大,还不如直接看生人。


红白歌会快要结束的时候知念甚至又收到山田的短信,问他没在睡吧,记得换台看跨年哦,彼时知念正跟姐姐钻在被炉里剥橘子吃,爸爸妈妈健康第一睡得早,知念丢开手机又吐槽一句凉介幼稚鬼,却还是老老实实将频道换去富士台。


刚刚赶上开场,知念和姐姐毕竟都是资深爱豆饭,两人对着电视屏幕里一张张面孔如数家珍,包括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,全程跟唱完全没问题。


“arashi没来有点遗憾呢。”知念还在惦记着大野君,而姐姐刚好也是樱井君的饭,听到这话却笑得有点古怪:


“一个山田凉介还不够你看,惦记什么arashi。”


知念下意识紧张起来:“谁、谁说要看那家伙啦!”


姐姐突然一指电视屏幕:“哦,出来了。”


知念猛抬头,却只是观众席的特写而已。


“别骗人嘛。”知念有点恼火,揪了一片橘子皮丢向姐姐,沙耶随手又丢回去,突然神色严肃地看着知念:


“其实你们两个,是那种关系吧。”


知念心里猛然一惊,瞪大眼睛盯着沙耶,他第一反应当然是赶快否认,不知为何却怎么都开不了口,他明白这是一场见不得光的关系,但他无法对家人说谎,也无法说出不是的,我跟凉介只是普通朋友这种话。


“你别害怕,我不会觉得你们很奇怪,或者说,我早就猜到你们两个会在一起。”沙耶姐姐意外平静,顺手拿起一只橘子剥起来,知念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话,他有点儿懵。


“你们放学的时候有在街角偷偷kiss吧,被我撞到过一回。”


知念眼神望向别处,一下一下抠着自己的手背。


“我知道你喜欢他,他对你也是一样,这挺好的。”沙耶说,“但大部分人肯定还是觉得难以接受,所以你们才会一直瞒着大家不是吗。”


是这样,知念在心里点头,因为大部分人会感到恶心,会认为我们是变态,更何况凉介是爱豆这种一点差错都不能出的职业,这段关系一旦被曝光,就全完了。


“虽然我也很想劝你们趁早分开,别做傻事,但是我啊,比任何人都了解你。”沙耶望向知念,这个小家伙是他唯一的弟弟,她是看着知念一天天长大的,“你有多喜欢那小子,我不会不明白,你是什么样的性格,我也不会不清楚,虽然总给人被从小宠到大,什么事都做不来的印象,但是只要是你认定了的事情,就很难妥协呢。”


“这样的侑李,我很欣赏哦,所以无论你现在或者将来做出怎样的决定,姐姐永远支持你。”


面前的女孩子拥有和自己相似的长相,因为他们从血里开始彼此牵绊,自己好像做了很蠢的事,但是这个人却说她了解我,欣赏我,并且支持我。


知念抬手擦擦眼角,电视里正传出欢快的曲调,这次山田真的出场了,他冲着镜头用力挥手,笑得无比灿烂,大概看到这张笑脸的人们,也能心情愉快地送走过去,迎接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。


沙耶单手托腮望向电视屏幕,若有所思地说这么看着确实也是非常不错的孩子,难怪你会喜欢他。


知念却没再看了,他很小声地问沙耶除你以外,还有人知道这件事吗。


“我没跟任何人讲过,应该没有吧,爸爸妈妈都不像是知道的样子。”


沙耶一提父母知念的心里便越发难过,刚刚才擦过的眼角又变湿润,他很努力才将泪意忍回去,其实知念也曾考虑过家人的问题,但他没想到这问题竟会来得这么快,虽然姐姐的态度很通融,但妈妈呢,爸爸呢,包括凉介的家人们呢,他不敢做太乐观的打算。


眼前突然滚来一只剥好的橘子,一抬头正巧撞上姐姐含着笑意的目光:“新年第一天,不要这么愁眉苦脸的嘛~”


“虽然是迟早都要面对的问题,但至少目前还不打紧,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好好通过大学考试,然后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,凉介也一样,只要你们两个拥有足够的力量,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。”


知念觉得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堵着,说不出话来,但他还是很坚定地点点头,姐姐说的没错,他们必须成长到足以承担起所有压力和磨难的程度,才有资格守住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,自己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,不介意再多撑一段时间。


希望凉介也是一样,两个人一起的话,他就绝对有信心。


沙耶比知念早一些回房休息,知念则一直将跨年演唱会全部看完,山田的电话来得很快,知念无意中扫到手机上的时间栏,才发觉新的一年已经悄然而至,怎么一点实感都没有,还以为仍然停留在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前年。


“新年快乐!”山田稍微有些气喘吁吁,live果然很耗体力,纵然是精力旺盛的十代青少年也会难免吃不消。


知念强打精神,提高音调回他一句新年快乐,山田又问知念他今天表现怎么样,知念笑起来,说你简直棒呆了。


“嘿嘿,”山田也跟着笑了几声,随后却不禁抱怨起来,“我跟你讲,等下大家好像还要去庆功会,然后再直接去神社集体参拜,今天恐怕要熬通宵呢。”


“不要紧吗?明明还在感冒……”


“不要紧的,就当是工作好了,我挺得下去。”山田语气轻松,鼻音比起之前却好像更重了些,“只是对知念有点抱歉,以前都是我们两个一起去新年初诣的。”


“你今年还打算一次许好多个愿望吗?”知念突然问。


“不会了吧,今年想要专心为考试祈祷一下,虽然不太确定神明大人懂不懂英语和数学……知念呢?别跟我说你还没放弃身高一米八这种白日梦。”


知念原本有很多要紧事想拜托给神明大人,包括东大入学考试以及恋情的一切顺利,但他想了想,果然还是决定继续许愿长高。


学业也罢感情也罢,与其交给运气,不如自己踏踏实实付出努力,没有不经过牺牲的得到,想要抓住梦想,就必须勇敢伸手,无论遭遇怎样的打击都不放开,痛苦和磨难终有一天会变成脚下的台阶,眼下虽然辛苦,但是要学会忍耐。


“加油啊,”知念在电话里对山田说,“不好好加油恐怕不行呢。”


“嗯,”山田在那边郑重回答,“我们一起加油。”


去年虽然发生了很多事,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美好的三百多天,今年会遇到什么谁也无法提前得知,但是只要全力以赴,就总会有所收获,知念放下电话,撕了一瓣橘子塞进嘴里,起初的味道很酸,酸得他几乎受不了,但是随后便是甘甜的余味,连同清凉的汁水沁入心脾,是个好橘子呢,知念开心地想。


(TBC)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