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翳

我怎么这么帅。)

贺新年喽《走失的你》

阿阿一朵小红花:

下半段晚上再放




习惯写肉,突然回到小清新好不习惯,要是写的不好见谅哈




红毛捧着两罐爆米花出来,他们是下一场15:20分的票,还要过十分钟才到。


红毛走进休闲区,坐到她身边,给她开了一罐芬达。


“谢谢。”她的脸微微发红,把包里的合同书拿出来:“喏,上面的条约我都看过了,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
“谢谢你啊,班长,要没你,我还真不会弄这些东西。”红毛接过合同书,放到了旁边一个小猴子书包里。


“你怎么还总叫我班长。”她微微低头,有点羞涩的样子,今天她出来特意把眼镜换成隐形,还化了淡淡的妆容,也不知道红毛有没有感觉到她的不同。


“哈哈哈,我习惯了,这么喊你比较亲切。”红毛冲旁边的攀爬架上招了招手,“小猴子,过来。”


黑发黑眸的小正太抬头看了一眼,不急不缓的走了过来:“什么事啊,爸爸。”


红毛拿袖子给孩子擦了把脸:“你爬这么高不嫌累,一会儿走一半又让老子背。”


小正太瞅了眼班长,说:“爸,我没见过这个阿姨。”


“这是爸的老同学。”


小正太不乐意的撇嘴:“要给我当后妈吗?”


红毛捂住正太的嘴,看了一眼班长羞红的脸,感觉十分尴尬:“谁教你这么说的,乱七八糟,没有后妈!”


“嘁!”小正太揪着红毛的裤子说:“爸,带我去尿尿。”


“懒人屎尿多。”红毛抱起小正太往洗手间走去,边走边说:“臭小子,这个阿姨帮了你爸我一个大忙,你要是再乱说小心我揍你!”


“没乱说啊,她喜欢你。”小正太摊摊手:“自信点吧,爸爸,其实你要找后妈也没关系,她欺负不了我的。”


刚说完,屁股墩让狠狠一拍,红毛皱着眉,看起来挺凶的,把小正太吓懵了:“这些话,都是谁教你的?”


没人教啊,电视上有着呢。“……学前班的同桌小路说的。”


红毛皱眉说道:“这才几岁的孩子,心眼怎么这么多,回头我和那个班的老师打个招呼,给你换个同桌。”


“那干脆别让我去上了,还省点学费呢。”小正太撅着嘴说:“老师可是给我测过IQ的,绝对的天才儿童。”


“天才儿童,你听过伤仲永这个故事吗,就是那个什么……总之再聪明,不好好学将来还是得跟爸爸去搬砖。”红毛捏了捏他尖尖的下巴:“怎么每天吃肉还这么瘦。”


一般的孩子在四五岁这个年纪还是跟藕节似的,一段段的,又圆又软,可是小正太吃的多,脸还特别小,翘翘的鼻子下是粉粉的小嘴巴,下巴还挺尖的,长大后又是迷倒少男少女的美人胚子。


小正太不乐意了:“快点爸爸,要尿裤子了。”


小正太在里面嘘嘘,红毛刚刚在班长面前憋了很久,终于憋不住了,抖出一根烟来点起来吞云吐雾,约摸半支烟的功夫,他到里面去找孩子,结果每个隔间他都找过了,没有小正太的身影。


就在他抽烟走神的时候,小正太不见了。


“小猴子——”


小正太嘘嘘完,走到外面看到一个穿着休闲裤的男人,就跟上去了。


他刚玩过攀爬架,又没睡过午觉,已经困起来了,远看爸爸越走越快,他迈着小腿追上去,“爸爸!”


展正希只感觉腿上多了一个重物,低头一看,一个漂亮的小男孩正抱着自己的腿眨巴着眼睛。


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小正太揉揉眼,不敢置信他居然跟错人了。明明一样的裤子,头发都一样朝天冲啊……


“QAQ我要爸爸!”到底还是孩子,一下就慌张起来,漂亮的杏仁眼凝出水雾来。


展正希一下就觉得头大,他蹲下身摸了摸小正太的头:“你爸爸呢?”他刚说完,背后又是一股大力袭来,险些扑到地上。


“展希希!”见一拍到他背上:“是我先找到你哟。”然后,他的笑容古怪起来:“这你家亲戚?”


心里想着亲戚家的小孩会好麻烦的,要是一会儿哭闹起来怎么办。


“这不是我家的孩子,可能把我当成他爸爸了。”展正希拍了拍小正太的背: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小正太心想这群人也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,先不能告诉他们名字,要是一会儿把我抢走卖掉怎么办……


“小猴子。”小正太怯怯的揪着衣角,低下头说:“我爸爸走丢了,叔叔能带我去放广播的地方吗?”


“你爸可真糊涂啊,还能把自己走丢了?”见一掐了把小正太的脸:“你这小孩说话挺有意思的,几岁啦?”


“叔叔我五岁了。”不要掐脸好吗讨厌死了。


“诶,我可不是叔叔,我是哥哥,乖乖叫哥哥,给你吃糖。”见一指了指自己的厚脸皮:“这么帅的哥哥,人见人爱哦。”


“哥哥好。”小正太喊起来像抹了蜜一样:“哥哥带我去找走丢的爸爸好不好咩?”


“好好好。”见一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给他。“乖乖的嗷,希希~”


展正希抱起小猴子边走边说:“恩,我们带他去服务台那喊人。”


小正太捏着巧克力糖在手里把玩,一点也没想放进嘴里,他还很担心走丢的爸爸,唉,爸爸这么大的人了,我去嘘嘘就走丢了,真没用。


贺天回头就看到见一一行人过来,他挑了挑眉:“哟,你们还拖家带口的来?”


天气热,展正希抱着孩子这个小火炉,被热的冒汗,他把孩子放下地说:“给这孩子找爸爸呢。”


贺天看了眼小正太的脸,微微一愣:“这孩子……”


“还别说,”见一压着他的肩说:“和你长的还挺像的,你看这眼睛,这鼻子这小表情……”


贺天笑了笑,还没说什么,就见小正太扑到他腿上喊:“妈妈!妈妈!”


贺天的笑容滞在脸上,搞什么,他是个强A啊,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喊妈妈。他拎起这小孩子的衣服把他放在一边,小正太还是扑了过来,抱着他的腿哇哇大哭。


见一与展正希一脸好奇妙的表情,见一还问:“贺天,你不结婚的原因难道是因为……你是下面那个哎哟……”


展正希拍了一记他的头说:“别在孩子面前说这个。”


贺天只好蹲下身,给这小孩擦了眼泪,问:“你为什么叫我妈妈?”


“呜呜呜……你像妈妈……爸爸有照片……”小正太扑进他怀里边哭边打嗝。


贺天看着他哭红的眼睛,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,心想如果他还在的话,也许孩子也有这么大了,贺天柔声问道:“你什么名字?”


展正希说:“这小孩子很聪明,非要等我们到了服务台才肯说真名,咱们先把他带过去。”




未完待续



评论

热度(1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