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翳

我怎么这么帅。)

【HQ/犬芝】关于称呼的二三事

兰溪雪:

“优生——”
芝山愣了一会儿才回过头,看到跑近的犬冈。“那个……犬冈君,‘优生’是在叫我吗?”
“你不叫优生吗?”犬冈很奇怪。
“不不不,不是啦……”芝山摸摸自己的头。“因为,之前很少被人叫做‘优生’嘛。”
犬冈思考了两秒钟。“这么说我是第一个啦?好棒!”
“不是这样啦,怎么想也会有亲人之类的叫过吧……”
“那总该是第一个高中同学吧?”
“嗯,是……不过也没什么可开心的……”
犬冈却莫名地兴奋起来,用力抓住芝山的肩膀。“那优生也可以叫我‘走’的哦!虽然不是第一个高中同学但是是第一个排球部成员哦!开心吗开心吗!”
“我是不会为这种事情开心的……”芝山为难地摆摆手,“我只要叫‘犬冈君’就可以了。”
“优生就会给人特别有礼貌的中规中矩的感觉,”犬冈说,“对列夫也是‘灰羽君’这样,究竟是为什么?”
“并没有为什么,只是习惯哦?对所有人都一样。”芝山费力地斟酌着,“就像犬冈君叫同龄人都是名字一样。”
犬冈困惑地摇摇头,“嘛——对别人都一样没关系,只要对优生是第一个不就好了嘛?优生也一样,对别人是一样的,但是你是第一个叫我‘犬冈君’的高中同学哦!”
“谢谢……”
“啊啊不客气……诶,没什么可谢的吧?”

评论

热度(11)